第一次拍影片,該聊什麼呢?

想要完成一支影片,一定會經過第一關卡:Brief。

    這個單詞對你們來說可能很陌生,但其實對製作團隊來說,是個很放鬆的時刻,我的師父說:brief 就是去當聽眾,聽完就回家做功課。那你一定很好奇,該怎麼「說」呢?

那次,我們依約到某品牌的公司,美女行銷非常有自信的介紹商品,他們想拍一個形象廣告做推廣,我們聽了相當長的時間在認識商品上,真心覺得這是個好東西,應該讓更多消費者知道才對,廣告神人奧格威曾說過:當你認可這個商品時就贏了一半,很好,我們有個贏的開始,但商品認識的差不多了,然後呢?我們竟然有一些時間空白…

    製作公司的工作範疇是將商品與影片結合,讓受眾看得明白、喜歡,甚至買單,所以是將品牌主已經有的食材來料理,跟訂定食材種類的廣告公司還是不同分工的,有機會再說,那我們跟美女行銷來來往往的問答內容是什麼呢?

    先確定受眾是誰?是專家看的?還是消費者看的?二者是完全不同的結果,而消費者還有分性別、年齡等分類,例如:茶裏王是上班族、保力達是勞工朋友,這都取決你的商品定位,等知道誰看影片後,接下來的問題就簡單許多:影片的主題、影片的長度、製作的預算、播放的地方和預計完成的時間,這些問題都是團隊在承接製作時,必收集的問題,當然也會因為互動和需求增減談話內容,所以下次你們家想拍影片時,知道 Brief 該聊些什麼了嗎?

#誰是消費者 

#影片的主題 

#影片的長度 

#製作的預算 

#播放的地方 

#完成的時間

如果目前你正在尋找廣告代理、影片外包等等服務,你想了解影片報價的問題,只要簡單填入需求和預算我們便會盡快回覆你,或是直接聯繫我們最快得到答覆:

TEL:02-27468119

Mail:piad@piad.com.tw

[wpforms id=”2268″ title=”false” description=”false”]

(訪問 812 次, 1 今天觀看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