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廣告前的溫馨提醒

拍廣告不是單打獨鬥就可以完成的,就像開餐廳前的裝潢:要先知道餐廳的定位,訂出想要風格後,找水電、木工和泥作等夥伴加入完成。相似的流程下,下列有幾點品牌主可以先閱讀,讓往後的合作更順暢。

    《拍廣告特性一:廣告具有一定程度的不可恢復性》

    拍廣告跟裝潢一樣,就是拍攝之後,它的調整成本很高。例如,團隊拍攝完後,客戶才發現與需求不符,但拍了都拍了,想要調整只能重拍,試問,當初的不仔細,所造就的幾萬、幾十萬的成本該由誰負擔呢?

    因此,拍廣告要順利,拍攝前的溝通與確認不能少之外,有明確定位的品牌主,才能具備足夠的辨別能力,雖然說術業有專攻,但目的會影響影片的內容,所以在故事腳本期間就得先釐清影片的目的,避免拍攝後的後悔。

   《拍廣告特性二:有好分工才有好廣告》

    有好的領域分工,才能有好的廣告品質。舉例來說,現在平價製作的廣告時常省略「Casting」演員管理的職位,Casting是負責初步選角工作,幫品牌主和導演選擇適合的角色,但省去Casting後,直接由經紀公司推薦或照片挑選都風險很大,最討厭遇到不會演的,考驗大家的脾氣。

    拍片層層環節都有不同分工的人,光看電影結束後的工作人員跑馬燈,就知道有多少人的心血,當然現在錄影設備的提升與普及,人人都可以創作,用手機拍也行,但 home video 和 movie 還是不同的好嗎?

《拍廣告特性三:製作公司/導演》

    有兩種類型會廣告製作:一種是以監製和製片的角色為主的公司,由他們推薦導演做拍攝;一種是導演為主的公司,自己本身就包辦全部,二種都很常見。雖然我們常說,拍廣告的順利,仰賴大家對製作公司/導演的信任,但諸多案例證明,這不會是絕對的,在此提供你找製作公司或導演的幾個原則:

  1. 要求看作品:雖說這有盲點,但有作品參考總比空談來得好。
  2. 實際聊過:brief 是必要的,從中判別彼此的契合度,還能從建言中找出火花。有一次要拍服飾,PiAD 推薦的導演雖然沒有這類型的作品,但他是念服裝科的,跟產業超有共鳴,看到他們相認我都流淚了(愛開玩笑),當然最後的成品大家都很滿意。
  3. 充分的責任感:老實說,責任感是挑選廠商最重要的一點,但責任感要怎麼看呢?透過網路口碑、親朋好友、同業的介紹,都是很好的方式。
  4. 貨比三家不吃虧:建議你可以找 2~5 家廠商比較,藉此釐清流程、價錢等相關疑問。

如果目前你正在尋找廣告代理、影片外包等等服務,你想了解影片報價的問題,只要簡單填入需求和預算我們便會盡快回覆你,或是直接聯繫我們最快得到答覆:

TEL:02-27468119

Mail:piad@piad.com.tw

[wpforms id=”2268″ title=”false” description=”false”]

(訪問 841 次, 1 今天觀看)

留言